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

自知之明

“你要有自知之明!”这句话像把锋利的刀深深刺入我的心。这句话对我的伤害是言语无法形容。事隔一段时间了, 它还深深的络印在我的脑海,久久无法挥去。而这句话,并不是出于他人,是我至情的家人。要我如何去漠视它对我的伤害。

别人 的冷嘲热讽,我都以平常心看待,一点都不在乎。但对于一直表示会永远支持我的家人,言语上对我做出伤害,是我无法承受。而一句“自知之明”就能让我弱小的 心灵留下无法愈合的伤口。我不断的问自己是那里错了?

自从,医生确诊我患上丙型肝炎后。我听取医生的声明,尽量避免所有的一切。如:与他 人共用私人物件 (毛巾,指甲剪,衣物,头梳等等。。。),禁烟酒性等等。。。它其实就是HIV的种类,但它有药可治,并能痊愈。这些种种的禁卫我都一一服从,连餐具我也 分清。我明了家人都害怕会被传染,谁也不想承受病魔带来的痛苦。我何尝也不是,只可惜命运弄人。

那为何他们会出此言?姐姐育有一儿,又称 我的侄儿。侄儿自小与我同住一屋檐下,因此我两姨侄的感情甚笃。虽然,小侄儿现已跟随姐姐,他没有因此而疏远我。每次见到我,终爱沾着我陪他玩耍。他可爱 的小皮性好惹人喜欢。

自从患病以来,我也有自知之明与他保持距离。我开始对他凶巴巴,让他疏远我。当我的伪装对我是多么的伤害。内心不停 的自责,希望他能谅解。有时候,在不觉中被他沾上来。结果,就会被家人挨骂一顿。凶巴巴的待他,把他弄的哭喊也的挨骂一顿。

这次就更糟 糕,不知为何他当时特别的爱跟着我。在我毫无预警下,他就在我身旁坐着摸我的肚子。也许他好奇大大的肚子里头是什么。因肝炎加上心脏问题,我的肚子成了水 肚,涨得大大的像孕妇。此景被我家人见到,即刻大呼小叫把我痛骂了一顿。他们就一句,你要自知之明,把我伤得很深很深。

这是否证明了什 么?他们是不是也会嫌弃我?奈何我是他们的家人,所以无从选接,唯有接受我。是如此吗?我不敢再想下去,只好尽量避免所有的一切。自知之明一定要牢记在 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